close
我的,后期,部位,的是,核素

提問: 向“a_maker”請教:軟骨瘤X線片(圖),請幫忙看看 問題補充: 感謝老師和各位好心人的解答!我侄子今年10歲,前幾天和同學扳手腕發現股三頭肌處有腫塊,到縣城醫院拍片檢查,醫生說很可能是軟骨肉瘤,拒絕做其他檢查,并直接建議他去北京積水潭醫院治療,現他父母都很著急!前幾天來合肥第一人民醫院住院了,做了磁共振,也抽血化驗了,醫生說看片子良性腫瘤可能大,但要等手術活檢后才能確定!大家看看片子,情況如何?另外這家醫院沒有腫瘤科,是骨科大夫再看!好象他們還討論很久!我在想:為什么縣醫院的醫生直接建議去北京,而不建議去省會合肥醫院呢?難道省會醫院都沒這個條件手術嗎?請大家幫忙出出點子!本問題懸賞100分,了表感激之情!謝謝大伙了!2010-06-23 08:28 提高懸賞35分 2010-06-23 08:58 有醫生說是良性的骨軟骨瘤,我就不明白了!骨軟骨瘤和軟骨肉瘤有什么區別?哪個危害比較大?我咨詢了上海腫瘤醫院,他們說,他們不收治小孩子的!他們是治療成年腫瘤患者的,請問,上海還有其他比較好的醫院嗎?感謝!screen.width*0.35) this.width=screen.width*0.40"> 医师解答: 骨軟骨瘤為一種常見的良性腫瘤,可能多年無發展無癥狀,我的一個朋友全身多發骨軟骨瘤,多部位做過手術,但對生活基本沒什麼影響。骨肉瘤為惡性腫瘤,進展一般較快,殘損死亡率高。從X片片看不到軟組織相的情況,不好說它到底是什麼,看著有些像骨軟骨瘤。一般縣醫院無條件后續治療,如為惡性腫瘤可能需要放化療,后期治療無法跟進,建議向上級醫院轉診是一種對患者負責任的表現。一般當地醫學院的教學醫院因為有基礎研究支持,病理檢查機后期治療理論經驗比較強勢,可以放心就診。CT、磁共振、核素顯像都應該做。看看瘤體與軟組織關系,如侵及軟組織,惡性腫瘤幾率大。但最終說話的是病檢結果。少年人,應結合病史,查體分析,如為骨軟骨瘤,可能其他部位也有病灶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paa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